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为图省事超员运送群众 驾驶员被警方依法处罚

2021年07月14日 15: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方红旗   
中国警察网 · 方红旗  |  2021-07-14 15:53

  713上午,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根据工作部署,在新206国道1248KM处开展“减量控大”工作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9时20分许,民警发现前方一辆银色面包车走走停停,后在离查缉点不远处停了下来,然后从车上来了几名乘随后执勤点驶来。 

  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驾驶人汪某某陈述自己负责接送村民打疫苗,当天有10人需要到接种点打疫苗,自己为了图省事想一趟跑完,就让接种群众全部坐到了车上。经确认,该车行驶证核载6人,实载10人,超员达50%以上汪某某对超员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交警对汪某某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车辆超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向其阐述发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性和严重后果,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将面临巨额的经济赔偿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汪某某听后也是心惊不已,诚恳地接受了交警的批评,愿意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相法律规定,依法对汪某某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