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食品厂污水偷排水塘 巢湖警方行政拘留两人

2021年07月12日 14: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  2021-07-12 14:36

  为降低成本,巢湖市散兵镇某食品厂放着好端端的污水处理设施不用,却将生产污水偷偷排入村民水塘,被巢湖警方查获。7月7日,该食品厂经营者和操作员均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日,巢湖市散兵镇高林社区附近的村民突然闻到一阵阵特别腥臭的气味。“过去也闻到过类似的味道,但没有这样浓,持续时间也没有这么长。”村民梁大爷说。这样的气味肯定是有害的,于是有村民向环保部门举报,环保部门迅速将此线索移交给巢湖市公安局散兵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 

  现场调查发现,高林社区附近一山坡上有根埋在地下的大水管爆裂了,管中淌出的污水全部流到了山体上,臭味就是从这里扩散开的。顺着水管往上追查,民警发现水管是从食品厂接出来的,一直通到一山村水塘里,食品厂有偷排污水的嫌疑。 

  接受调查时,食品厂的实际经营者王某某,对授意本厂污水处理设备操作员吴某某通过暗管将生产污水排入村民水塘中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因为是通过暗管间断性排放,水塘水体面积较大,污水流入后,其臭味很快就被稀释了,所以未引起村民注意。这次因为暗管爆裂,致污水大量溢出才让这一隐情暴露。 

  鉴于王某某、吴某某逃避监管违法排污事实成立,7月7日,巢湖市公安局对该食品厂经营者和操作员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