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蒙面男”刻意躲避摄像头 弄巧成拙被抓获

2021年04月13日 10: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凯 张成茜   
中国警察网 · 张凯 张成茜  |  2021-04-13 10:16

  一男子因涉嫌盗窃被上网追逃,回家路上为防公安机关发现,刻意蒙面躲避摄像头,反而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最终落网。 

  4月10日上午8时许,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汴河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在快客站出站口有一名可疑男子,他戴着帽子、口罩,行走时东张西望,神色慌张,发现路边有摄像头后有明显躲避动作,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循线调查,发现该男子进入了一家洗浴中心后摘除了伪装,经面部比对,该男子与网上在逃人员马某高度相似。该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洗浴中心,经现场核查,该男子正是马某,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今年29岁,曾有两次盗窃前科。今年3月8日,马某流窜至江苏句容市,将停放在某物流公司仓库的一辆叉车盗走后转卖,非法获利3万余元,4月9日被江苏省句容市公安局上网追逃。被抓当日,他刚乘汽车回到宿州,因心中“有鬼”,行走时刻意避开公共摄像头,没想到被民警直接识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移交江苏警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