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纵火烧毁三座基站设备 警方缜密布控将其抓获

2021年01月18日 15: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18 15:36

  1月1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在对两起火灾的原因调查中,通过精准调查取证,科学分析研判,缜密实施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放火案。
  1月3日7时56分,马鞍山市205国道西侧某基站内发生火灾,基站设备被烧毁。火灾发生后,雨山分局采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后,发现现场有外来易燃物品和门锁损坏未及时维修,人员可自由进入的情况后,民警判断存在人为放火的嫌疑。1月7日8时31分,马鞍山市牛渚桥头铁塔一室外基站设备柜再次发生火灾,通过仔细勘查,民警再次发现了外来易燃物品,且电机柜门有明显的撬锁痕迹,与“1·3”火灾极为相似,存在并案可能,雨山警方立即了成立专案组。
  由于起火通信基站设备均处在偏僻郊外,周边村落围绕,监控却难以覆盖,这无疑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专案组决定,在对周边情况进行摸排走访的同时,组织机动巡逻组,在采石辖区内数个基站开展巡逻蹲守,并与消防部门实时保持信息互通,合力推进案件侦破。
  1月10日上午11时10分,采石十二亭桥附近基站配电箱失火,巡逻机动组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封锁。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可疑男子李某某,行为举止明显异常,带回审查后,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多次故意放火烧毁基站设备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