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潜入班级群诈骗 枞阳警方跨省作战抓获四人

2020年11月24日 09: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方娴 郝绍雯   
中国警察网 · 方娴 郝绍雯  |  2020-11-24 09:17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该局网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非法进入学生家长群,冒充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实施诈骗的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111日,枞阳县公安局接学校老师报警,称其班级家长微信群内,有人潜入微信群盗用班主任头像、昵称并发布收缴资料费的公告,16名学生家长共被骗4000元。枞阳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迅速开展案件信息研判,发现江西修水县人谭某、谭某荣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18日,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江西省修水县,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下,于当日20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谭某、谭某荣抓获归案。根据该2人供述,结合侦查情况,办案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中的主要成员陈某超、陈某乐现藏匿在江西省南昌市。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南昌市开展抓捕工作。1120日,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下,办案民警突入该犯罪团伙在江西南昌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超、陈某乐,现场查扣作案手机13,扣押账款10000余元,冻结涉案微信号数10个。 

  陈某超等人到案后,对于自己伙同他人通过购买家长群二维码后进入家长群,再以教材费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超、陈某乐、谭某、谭某荣4人已被枞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