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微商销售诈骗 舒城侦破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

2020年11月21日 10: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李定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李定  |  2020-11-21 10:00

  近日,舒城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4万元的新型网络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倩于去年开始从事微商,销售减肥系列产品,由于经营不善,收益甚微。为了获取利益,满足自己的消费和虚荣心,李某倩在微商的经营架构上构思出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方法”,从2019年10月8日开始,李某倩用自己闲置的手机号码注册了三个微信小号,分别编造了“张谦”、“王海云”、“叶晓帆”三个身份,然后以之前做微商的下级代理商小夏为目标,用三个小号加小夏的微信,并佯装成为小夏的下级代理商,在小夏处购买减肥产品。

  据了解,当下级代理商从本级代理商处购买相应数量的产品时,本级代理商为了赚取中间差价,需向上级代理商购买倍数于下级代理商购买数量的产品以获取差价利润,相应货物则由本级代理商的上级直接发给下级,本级代理商无需经手。

  在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3月27日期间,李某倩使用三个小号多次与小夏完成交易,同时,李某倩除使用微商的差额购买方法获取非法收益之外,还利用小夏的同情心,用小号编造各种如家庭困难、因疫情无收入等理由拖欠小夏的货款,直至小夏感觉到受骗才报警。

  舒城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受案后,在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等警种配合下,于11月17日在合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倩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从小夏处骗取的14万余元犯罪所得早已用于购买高档手表、手镯、金首饰等商品以及投资开设自己的服装店,挥霍一空。

  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倩被舒城警方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