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隔夜酒驾报废摩托 男子上班途中被交警查处

2020年11月20日 15: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进   
中国警察网 · 彭进  |  2020-11-20 15:22

  晚上喝酒早晨骑车,酒劲未退还是酒驾。近日,马鞍山一名男子骑摩托上班时被交警拦下。经检查,不仅摩托车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这名男子居然还是酒后驾驶。 

  1119早晨8时许,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山大队民警在城区红旗路与湖南路交叉口疏导交通时,发现道路上行驶的一辆两轮摩托车悬挂皖EF号段车牌,存在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嫌疑,随后将其拦下检查。通过上网查询比对,该车强制报废期止202043,属于报废机动车。 

  不仅如此,民警检查中察觉到驾驶人赵某口带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47mg/100ml赵某还是饮酒驾车。面对检测结果,当事人赵某当场懵圈。 

  在民警询问下,赵某表示摩托车不常使用所以没有及时审验,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期限也不清楚。自己前一天晚餐时在家中喝了两杯红酒,睡过一觉后自我感觉酒精已经分解代谢了,所以早上就骑着摩托车去上班,没想到第二天驾车还是酒驾!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赵某将受到罚款18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合并处罚。对此,赵某懊悔不已。 

  目前,涉案车辆已收缴强制报废,当事人交通违法行为仍在处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