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恶势力网络暴力催收 警方历时26月铁腕铲除

2020年11月19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园园   
中国警察网 · 李园园  |  2020-11-19 16:30

  日前,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抓获了5名涉嫌“软暴力”催债犯罪嫌疑人,该5人为以何某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最后落网成员,至此,铜陵警方历时26个月,成功端掉了以何某涛为首的通过网络“软暴力”催收债务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年9月,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犯罪线索:在铜陵市区某写字楼内,发现一个名为“安徽据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铜陵分公司”,涉嫌组织大量人员通过网络“软暴力”非法催收债务。2018年3月以来,该公司老板何某涛招募员工成立了5个催收小组,为一些网贷公司催收欠款,通过电话恐吓、辱骂,发送虚假淫秽图片、虚假灵堂图片、讣告、欠款通知、全国失信人员名单、虚假法律文书等方式,恐吓、侮辱、威胁、滋扰网络贷款逾期人员及其亲人朋友,对上述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心理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已经形成了以何某涛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
  经深入侦查,警方发现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结构清晰,采用公司团队化运作。办案机关决定按照该犯罪集团成员的主次作用顺序,开展分批次收网、侦办、移送起送。经公安机关查证的涉案被害人员达150余名,遍布全国15个省(市),近40余个市县,从北京到广东,从上海到四川。这些被害人,有的因为被催收导致精神抑郁,卧床不起,有的更是家庭破裂,妻离子散。由于该犯罪集团在催收过程中有冒充公检法人员对被害人进行恐吓和威胁行为,导致真正的民警再去找被害人时存在工作困难,有些被害人和家人被请到当地派出所之后还在战战兢兢。
  2018年9月,该集团首犯何某涛等32人被铜陵警方抓获,2019年7月,被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不等的刑罚。
  2019年11月,该恶势力集团第二批共2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同年12月,被同罪名判决。
  2020年11月13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最后一批共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共61名成员全部到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