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两男子冒充领导诈骗 民警奔赴重庆将其抓获

2020年11月19日 16: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  2020-11-19 16:15

  近日,萧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龙城责任区刑警中队联合城西派出所,经过一系列缜密侦查,主动出击,成功将两名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旭,陈某峰抓获归案。
  10月30日,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某(化名)报警电话称,其被他人以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75万元。接警后,城西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据了解,10月28日,杨某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其单位的领导,刚开始听着对方的声音感觉不对劲,但是,这名“领导”显然是做足了功课,先是跟杨某聊起他的个人情况,杨某听着句句属实,很快便放下了戒备,随后二人互加了微信,对方也随之说出此次打电话给杨某的真实目的。
  这位“领导”告诉杨某,自己目前急需用钱,想让杨某先转借75万元使用,过段时间再把钱还给杨某。得知“领导”有“难处”,杨某不敢怠慢,东拼西凑准备了75万,分多次转到了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杨某本以为自己帮了“领导”一个大忙,今后“领导”会对自己多加照顾。然而,两天后,杨某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微信竟被“领导”拉黑了,再次尝试着联系这名“领导”,却音讯全无。杨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案件发生后,因涉案金额较大,城西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事侦查大队龙城责任区中队对案件展开进一步侦查工作。经过线索梳理,民警逐步掌握到这个诈骗团伙的结构脉络,并顺藤摸瓜追踪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旭、陈某峰的藏匿之处。
  经查,陈某旭、陈某峰二人均为重庆市酉阳县人。11月13日下午,办案民警赶赴重庆市酉阳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陈某旭、陈某峰抓获归案。经过一夜颠簸,民警于11月14日将两名嫌疑人安全押解回萧县。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旭、陈某峰对其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15日,陈某旭、陈某峰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