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旅客行李箱频频被盗 民警便装蹲点抓获嫌疑人

2020年11月16日 15: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中国警察网 · 刘鑫  |  2020-11-16 15:51

  近日,阜阳男子侯某盯上了旅客的行李箱,他在阜阳汽车东站连续作案5起,涉案金额两万余元。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装在汽车东站蹲点布控,于1114日将侯某抓获。 

  111210时许,一名男子匆匆走进向阳路派出所报警,称其于11日在阜阳汽车东站乘车回临泉县,下车时才发现自己放在客车后备箱里的行李箱被偷了。行李箱内有一部平板电脑、一枚钻戒、一条黄金项链、一副黄金耳坠,总价值约两万元。 

  民警调取汽车东站内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是一名男子,其专偷客车后备箱中的旅客行李箱。该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很高,作案手法娴熟,作案时间较短,近期已在阜阳汽车东站作案多起。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向阳路派出所组织民警身着便装在汽车东站蹲点布控,力争抓获现行。 

  11149时许,正在汽车东站蹲守的便衣民警发现迎面而过的一名男子的身形相貌与监控中的盗窃嫌疑人十分相似,便跟了上去。果不其然,几分钟后该男子盯上了一个行李箱。就在他实施盗窃时,民警当场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嫌疑人名叫侯某,有盗窃前科。侯某交待其8月份就在阜阳汽车东站偷过行李箱,后来见平安无事,于是10月份开始又继续在汽车东站偷行李箱,前后一共作案5起,涉案金额两万余元,所盗财物与行李箱都存放在家中。 

  目前,侯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