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泾县:民警组织护秋队驱赶野猪保护秋粮收获

2020年11月16日 14: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崔同林 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崔同林 王响宁  |  2020-11-16 14:55

  眼下正是晚稻、玉米、红薯等秋粮收获的季节。可是,在泾县昌桥乡一带,眼看到手的庄稼,却被成群的野猪因野猪肆意糟蹋,刚刚发芽的冬笋也被野猪拱食的尽光。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因野猪是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只能望而兴叹。 

  刘老汉是泾县昌桥乡中桥村种粮大户,他家种粮600余亩。据其介绍:“最近野猪天天来稻田侵袭,损失严重,十分心疼,但又无能为力。虽然采取敲锣、敲盆子、点灯、放收音机、拉铁丝网等方法驱赶野猪,但是野猪胆子太大,效果甚微。” 

  为减少群众损失,泾县公安局泾川森林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经过多方协调,该所创新护秋方式,主动会同昌桥乡政府、林业站、中桥村委会、扬子鳄保护站等多家单位,积极与爱心公益人士取得联系,组织了一支15人的护秋队,配上8只训练有素的猎犬,专门开展驱赶野猪护秋行动。 

  根据预定方案,11月中旬以来,护秋队采取集群战术,将8只猎犬放入昌桥乡中桥村目标区域。到达现场后,猎犬立即进入紧张的巡护“战斗”中,它们穿梭于丛林间,在野猪出没频繁的路径蹲守设伏,将野猪赶进大山,有力保障了群众到手的粮食不受野猪侵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