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快速行动 砀山警方妥善处置一枚废旧手榴弹

2020年11月16日 14: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扬 张久丰   
中国警察网 · 陈扬 张久丰  |  2020-11-16 14:48

  近日,砀山县公安局闻警而动,妥善处置一枚战争年代遗留的废旧手榴弹。 

  是派出所吗?我们村内池塘清淤时挖出一枚废旧手榴弹,请抓紧来处置。”11月15日上午8时许,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村民报警求助。接警后,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陈曼丽、程恳一边带领辅警队员迅速出警,一边向治安部门通报情况,请求支援。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村民得知,该村正在清理池塘内淤泥,挖掘机挖出一枚废旧手榴弹,生怕发生危险性,急忙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对现场进行严密警戒保护,治安部门排爆民警经过初步勘察,发现该手榴弹系木质手榴弹,弹体基本完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疑似战争年代遗留。为尽快消除隐患,民警对该枚手榴弹进行了安全处理。 

  民警提醒:如果发现类似危爆物品时,必须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千万不能擅自处理,以免造成危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