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投资理财遭诈骗 警方快速破案挽损失

2020年10月27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爽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宋爽 李荣耀  |  2020-10-27 10:53

  近日,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王寨责任区中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追回被骗资金8.4万元。 

  经查,810日,王寨责任区中队接到该县龙城镇的张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骗八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了解案情得知,受害人张某在20201月份有了投资理财的想法,便四处寻找门路。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潘某互加了微信,后被其拉进一个叫“某某国际”的投资群,该投资群主要介绍如何购买原始股赚钱,而且收益丰厚。“购买一万股可以挣一百万”、“买五万股可以挣一千万”等诱人的信息充斥在该投资群内,面对如此大的利益诱惑,受害人张某心动了。 

  随后,受害人张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分两次转给对方八万余元。事后,张某问对方索要合同和投资股权证,对方却始终没有给出答复。此时,张某开始警觉,就向对方索要汇款,但对方都不予理睬。此时,张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是被骗了,于是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案情及报案人提供的信息,立即着手分析研判,通过多方取证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潘某。824日,办案民警远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嫌疑人潘某抓获归案。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潘某如实交代了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继续展开强大攻势,追回被骗现金8.4万元,并结合潘某供述,掌握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申某的犯罪证据。 

  在锁定申某的行动轨迹后,1023日,办案民警在申某居住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某住所,将犯罪嫌疑人申某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申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潘某、申某二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