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利用封建迷信诈骗村民钱财 男子被举报落网

2020年10月26日 15: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俊 冯治宇 漆先江   
中国警察网 · 胡俊 冯治宇 漆先江  |  2020-10-26 15:21

  近日,金寨县公安局古碑派出所接到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村干部陈某报警称:一名男子在花石乡千坪村利用封建迷信活动骗取村民钱财。 

  接警后,古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在花石乡千坪村一村民家中将正在给人看相的男子张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工具纸签12支、违法所得1700元。经查:男子张某于1018日来到花石乡千坪村,自称算命先生,打着“看病消灾”的幌子,在给村民看相、抽签后,谎称村民家中有灾难,需要靠钱财来消灾。村民为了所谓的消灾,支付张某钱财。经查,该张某以看相、抽签等封建迷信活动的方式诈骗当地10余位群众现金1700余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处罚,并对作案工具纸签依法收缴并销毁,将张某诈骗来的钱财悉数归还村民,并向村民群众开展相信科学,抵制封建迷信的宣传教育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