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手头紧盗窃又抢劫 快递盒帮民警破案捉贼

2020年09月23日 15: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中国警察网 · 刘鑫  |  2020-09-23 15:20

  919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民警从一个快递盒入手,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917日凌晨3时许,阜阳市颍东区某便利店发生一起抢劫案,该店员工王某的手机被一名青年男子抢走。案发后,向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便利店内的监控因故障没有拍下案发时的经过,民警从现场周边入手,查看沿路监控进行追踪,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相貌、体貌特征及其作案后的逃跑轨迹。 

  就在民警对该嫌疑人近日的活动轨迹进一步研判时,9月19日清晨,有群众报警称阜阳市北京东路某餐饮店后门有一堆行李,现在找不到失主,请民警帮助寻找。民警赶到现场对行李进行检查,发现行李中有一个快递盒。民警回到派出所,根据快递盒上收件人信息查询,发现收件人李某的相貌、年龄与17日凌晨抢劫案的嫌疑人极为相似。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到李某,通知其到向阳路派出所领取丢失的行李。上午9时许,李某走进向阳路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发现其衣着特征与17日凌晨抢劫案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完全一致。 

  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盘问,李某瞬间紧张起来,说话开始语无伦次,民警遂将其传唤至办案区讯问。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17日凌晨抢夺王某手机的违法事实,他还交代了自己近期的另外两起盗窃案。李某说自己最近手头紧,才犯下这些案子。他也不知道行李什么时候丢的,没想到会因此被民警抓住。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抢劫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