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铜陵公安交警“零酒驾”创建活动初见成效

2020年09月22日 1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潘峰 盛向锋   
中国警察网 · 潘峰 盛向锋  |  2020-09-22 16:43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起的伤亡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等相关部署,今年6月起,铜陵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以全市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乡镇、行政村为范围,重点开展了“零酒驾”创建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建立健全“零酒驾”宣传教育制度、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统一行动、抄告抄报制度等系列整治措施,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创建活动已初见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铜陵交警部门积极走访客货运企业以及社区、乡镇、行政村,确定“零酒驾”创建单位,制定“零酒驾”创建制度并公开上墙,告知企业所有驾驶员及居民酒驾醉驾的危害性等。同时,交警部门还与企业驾驶员和员工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在社区或单位张贴醒目的交通安全标语、口号、警句、宣传画,普及“醉驾”入刑等相关法律条款,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等。 

  目前,铜陵交警部门已累计推出“零酒驾”社区、单位6个,在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约40次,发放宣传资料2900余份,签订《“零酒驾”承诺书》1400余份,参与“零酒驾”创建的单位和社区内未发现一例酒醉驾违法行为,“零酒驾”社区、单位居民和员工对“醉驾”入刑等法律条款知晓率明显提升。 

  下一步,铜陵公安交警还将加大“零酒驾”创建覆盖面,加大“零酒驾”社区和“零酒驾”行政村的创建力度,尤其是对新建成小区,该支队将联合社区居委会等,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并动员居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还积极发展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开展交通宣传活动,让群众由交通宣传的受教者变成交通安全宣传的传播者,以此加大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宣传力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