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见成效 辖区群众免上当

2020年09月22日 15: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亚恒 张欣   
中国警察网 · 冯亚恒 张欣  |  2020-09-22 15:02

  “要不是之前看到你们的防骗宣传,这次可能真的会上当了。”肥西县桃花镇居民王女士在即将落入骗子陷阱的瞬间,突然想起了辖区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的反诈骗宣传案例,在与民警联系确认后,王女士立即中止了操作,从而避免了遭受损失。 

  9月20日晚,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社区民警冯亚恒在微信里收到辖区王女士的求助信息,称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平台的客服电话,对方称王女士曾在2016年在该平台借条上注册过贷款信息,现因平台升级需要将王女士之前的贷款信息注销掉,让王女士加了他的QQ重新下载了一个新的程序,并要求王女士按照他的要求进行操作。由于对方将王女士的相关信息说的清清楚楚,加上2016年王女士的确在该平台上有过贷款,深信不疑的王女士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下载,正准备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下一步操作时,她突然想起社区民警在小区和微信群开展过的类似反诈宣传案例。想到这里,有所警觉的王女士赶紧通过微信联系到社区民警,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告知了民警。 

  在收到王女士的求助信息后,社区民警冯警官意识到王女士可能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了。冯警官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其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话,想想还是不太放心冯警官决定上门进行劝阻。冯警官随后赶到王女士家中,经过反复确认,王女士下载和即将登陆的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王女士也按照民警的要求卸载了该软件,从而避免了经济损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