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监守自盗公司货物被抓获

2020年09月17日 14: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稷沣   
中国警察网 · 陈稷沣  |  2020-09-17 14:36

  男子曾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不思悔改,利用职务便利盗窃服装厂价值150余万元布料、裤子。9月11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经过追踪布控将嫌疑人鲁某某抓获归案。

  9月6日,马鞍山某服装厂负责人李先生拨通报警电话:“喂?110吗?我厂里最近丢失了好几批布料和裤子,麻烦你们过来一趟。”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李先生的服装厂规模较大,今年7月李先生在盘库时发现自己仓库里的布料似乎消耗地过快,但由于疫情平稳后业务量开始回暖攀升,心情不错的他没有太放在心上,到了9月6日,他准备将仓库中年初做好的一批裤子发给客户,却发现裤子不翼而飞了,这才判断是被人偷走了。办案民警分析,虽然服装厂存在监管上的漏洞,但嫌疑人一定是对工厂业务流程非常熟悉,所以基本可以确定是内部员工作案或者内外勾结偷盗。经过进一步的研判,民警发现该服装厂员工,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1日中午,雨山警方经过严密布控将其抓捕归案。

  经查,嫌疑人鲁某某在2006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13年,出狱后鲁某某在该服装厂干上了包装组班长。自2019年12月开始,贼心不改的他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四次共盗窃布料6吨和裤子160箱,涉案价值150余万元,得手后鲁某某在网上自称是该厂某部门负责人,将这些货物当做废旧布料进行销赃,非法获利38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鲁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