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以“跳楼”方式讨要薪资 两女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2020年09月17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世木   
中国警察网 · 王世木  |  2020-09-17 10:46

  合理讨要自己的薪资本是法律保护的行为,但芜湖市三山区两名女子,为了讨要工钱竟然爬上某公司二楼圆台窗户上以死相逼。最终,这两名女子成功被警方劝回,但因为她们的讨薪方式扰乱了单位秩序,警方决定对其做出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9月15下午4时许,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三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三山区峨桥路某小区门面房旁,某公司二楼圆台窗户上坐了两名女子,扬言要跳楼轻生。民警、辅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这两名女子正坐在该公司二楼圆台窗户边缘处,两腿伸出楼外,身子不停晃动,歇斯底里地叫嚷着,“今天不支付工程款,我就跳楼不活了。引起了几百名居民围观,造成小区拥堵和道路交通堵塞。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紧急安排人员疏散附近围观的群众,并积极安抚两人情绪。经了解得知,这两名女子,一名叫郭某,另一名叫李某,两人因8套房子被该公司扣押后,想要回她们的钱,经多次讨要未果,才产生自杀念头。得知事情始末后,民警继续耐心与郭某、李某沟通,劝导其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经过民警3小时的心理疏导后,郭某、李某俩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并将身体离开窗户边缘位置。就在这时,民警辅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住,带离危险区域。经过民警耐心劝说,郭某、李某已经放弃轻生念头,表示不会再想不开,会以正当合法的方式维权。 

  随后,民警将郭某、李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目前,郭某、李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