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合肥交警包河大队治理交通乱点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09月16日 16: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9-16 16:34

  “比以前顺畅多了,我们接送孩子上下学也放心了!”915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居民张大姐如是说。

  去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包河大队以“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主题活动为契机,下力气将解决大型商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作为具体行动措施,陆续将包河区马鞍山路沿线的万达广场、加侨广场、绿地缤纷城等大型商场打造成非机动车停车示范区域,辖区出行环境显著改善、交通秩序显著好转。他们的做法是:

  找准出发点,构建“政府主导、交警主力、部门参与、协同共治”乱点治理新格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时俱进。包河大队牵头成立包河区乱点治理工作组,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企业(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属地街道、属地社区、商场企业、单车公司)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型商场交通乱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起商量讨论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进而把问题逐一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解决了“都有管理责任,都独自难管”的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同时,整合所有涉及交通乱点治理相关的部门企业,统筹规划各类治理事项和资金,大大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

  找准切入点,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直击问题根源,注重标本兼治。按照非机动车私人属性,在大型商场广场内为电动车统一规划停车场,引进社会停车场公司进行看守管理;按照共享单车公共属性,在大型商场周边市政道路统一规划指定停放管理区,解决共享单车“骑行方便,停车随便”的现象,一方面成倍扩大电动车停车场,另一方面规划了共享单车停车区,两者结合互补,最大限度解决大型商场周边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又消除了电动车被盗安全隐患,同时引导市民首选公共交通工具,最大化提高资源使用率。

  找准着力点,搭建共享单车管理团队,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对已经入驻包河区的四家单车公司(美团单车、哈罗单车、青桔电车、哈罗电车)进行总量控制分配额度,有效解决资源剩余成为负担的问题;在大型商场周边按照共享单车企业分配的停车管理区数量规定相应专职管理员包含巡检员(巡查清理零散共享单车,整齐停车管理区共享单车)、调度员(按照区域潮汐特征补充、分流停车管理区共享单车);建立共享单车管理团队微信群,采取专职管理员定时全区域现场维护拍照反馈打卡制度,不定时抽查某各时段某家共享单车公司在某大型商场整个区域打卡情况进行群内通报,凡是不能按照规定打卡的纳入管理记录,视情节对该共享单车公司采取总额减量、区域减量等管理措施。通过一系列管理措施,将市民身边的交通乱点,一个一个打造成了群众称赞的景点,成为了合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