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少年拾金不味 失主向警方及少年赠两面锦旗

2020年09月16日 14: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孙伟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孙伟  |  2020-09-16 14:46

  “这样的少年是好样的,一定要表扬。”916日上午,芜湖市民裴先生走进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将印着“赞拾金不昧好少年,扬社会风气正能量”和“杨拾金不昧社会好风气,赞人民警察为民办好事”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其中“赞拾金不昧好少年,扬社会风气正能量”委托民警转赠给拾金不昧的少年江章泽。

  据了解,江章怿是赭山小学的学生。9129时许,江章怿去往补课班,途径一广场十字路口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小袋子。他拾起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2900元现金和取款单。江章怿立即告诉家长。家人拨打110报警后,赭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场,将孩子和家长接回派出所,根据取款单上的姓名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查到了失主裴先生,并与其取得联系。经过核实,正是裴先生丢失的现金。裴先生得知事发经过,感动不已,很快赶到派出所领回失而复得的现金。原来,当天上午,裴先生骑电动车送孙子去上学,不知道装钱的袋子何时何地丢失,原以为肯定找不到了,不曾想被江章怿捡到。 

  为表达对江章怿和民警的谢意,裴先生特意定制两面锦旗,分别赠给赭山派出所民警和好少年江章怿,由此出现了感人一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