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一人饰演两角儿诈骗 落网后直呼“真后悔”

2020年09月14日 10: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孙伟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孙伟  |  2020-09-14 10:28

  “我真后悔,耍了小聪明却害了自己。”为达到诈骗目的,张某耍小聪明一人饰演两角儿诈骗他人一万元。910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 

  831傍晚,一名男子来到赭山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骗了一万元。为他提供担保的微信好友张某也被骗了一万元。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叫许某,做信贷业务。830,许某到铜陵拜访客户。当地一名叫张某的人是他微信好友,但未见过面。当晚,许某约张某在当地聚餐。期间,张某介绍说:自己家是开采砂场的,认识不少人,有时候需要资金周转,可以给许某介绍业务,还愿意提供自家的房产作担保。许某非常感谢,但提出,金额较大必须通过银行正规渠道,金额较小可以私人借出周转。次日,返回芜湖的许某接到张某发来的微信,告诉他有个叫胡某的朋友要买车,缺少2万元需要周转,20天后还本息20800元。如果不放心,可以各自出资一万元,利息平分。期间,张某发给许某自己的产权证照片。许某同意后,与胡某添加微信,转给对方一万元。谁知,不一会,许某再想跟张某、许某聊天时却发现,对方均将自己删除。许某以为自己和张某均被胡某诈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根据许某提供的微信对话、汇款账号等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张某就是诈骗嫌疑人。910,办案民警直奔铜陵将张某抓获。经审查,为达到诈骗目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人饰演两角儿,给许某介绍的胡某是其本人,提供给许某的产权证照片也是其在网上下载后修改的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