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历时四个多月 警方抓获流窜数省的独行大盗

2020年09月14日 10: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  2020-09-14 10:02

  近日,巢湖警方历经4个多月的艰苦鏖战,成功将一名流窜的盗窃嫌疑人抓获,带破案件20多起。 

  今年4月25日一早,巢湖某小区居民王某某取车出门时,突然发现车门敞开着,车玻璃撒了一地,车内12条香烟被盗,王某某立即报警。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侦查员贾成锁等迅速展开侦查。地下车库监控显示当天凌晨2时许身材苗条,披长发戴口罩、拎红包的“女子”,在车库内徘徊,形迹十分可疑。20分钟后,她出车库骑上一辆二轮摩托车,向含山县方向驶去。民警截取该女子的视频图像,进行走访调查,但小区居民无人认识该女子。 

  案件侦破工作似乎陷入死胡同。侦查员们毫不气馁,决定继续从监控视频中寻找答案。嫌疑人的胸部特征、到全部装饰打扮,完全是位“女性”,但细心的侦查员查看中发现,从其走路的步态,还有抬腿跨车、驾车时的姿态看,却很像男性的特征。在一遍又一遍查看琢磨中,民警最终判定嫌疑人就是男性。 

  随后民警据此调整侦查方向,很快发现湖南长沙的胡某与嫌疑人有些相似。经一段时间的秘密侦查,胡某的情况被基本查清。他一直单身又无正当职业,经常骑着一辆没有号牌的二轮摩托车。侦查员拍下胡某二轮摩托车的照片,再与监控中的二轮摩托车比对,基本可以判断,案发现场出现的二轮摩托车就是胡某骑的这辆车。据此,民警认定该起盗窃案就是胡某所为。 

  9月12日,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将正在某驾校学驾驶的胡某抓获,随后被押回巢湖受审。 

  据胡某供述,今年4月份,他从网上看到一条破车门盗窃的新闻。经济正拮据的他,当时就心动了,于是从网上买来破车门工具。为逃避警方打击,他特意买来长假发、红色手提包、衬胸口的海绵垫,一副窈窕淑女的派头。骑上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从湖南出发,一路经江西、湖北、安徽、浙江,一有机会就破车门盗车内钱物。至被抓获前,共作案20多起。“做得隐秘,又过去如此长时间,本以为平安无事,却不想还是被抓住了。”胡某交代说。 

  目前,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