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霍山县公安局: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

2020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明   
中国警察网 · 胡明  |  2020-09-14 09:56

  “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解,我知道了以前自己存在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今后一定改正。”9月9日,在霍山县公安局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交流互动环节,一名初二学生谈了自己听课后的感受。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份以来,该局组织关工委、政工监督室、交管大队法制大队和驻地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法治教育进校园巡回讲座。 

  活动中,霍山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法治教育宣讲民警先后深入霍山中、佛子岭、磨子潭、上土市、文峰学校、下符桥、与儿街、大化坪、黑石渡等学,用浅显的语言和身边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其中交管大队宣教负责人潘红首先通报了全国及该县的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走路看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用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紧密结合青少年交通行为的特点,从多个方面提请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小手拉大手”,监督家长文明驾驶、遵守六通规则等。法制大队长孙家明则从治安违法与犯罪角度,现场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当前青少年容易触犯的赌博、毒品、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的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对策,特别是针对当前不同程度存在的校园欺凌行为,民警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给当事人双方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就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等进行了生动讲解。讲座期间,各个学校的学生们认真听课,有的同学还做了记录,部分同学参与了交流互动活动。同时,辖区派出所还对部分学校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为校园平安建设筑牢坚实的治安防控网,确保校园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近年来,霍山县公安局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每年新学期开学季都会如期举办“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了重要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