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在九华山假冒僧人招摇撞骗 被依法拘留

2020年08月04日 16: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博洋   
中国警察网 · 刘博洋  |  2020-08-04 16:28

  8月2日上午9时许,九华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男子身着僧衣在寺庙附近的石板路上,疑似向过往游客讨要钱财。随后执法队员将其扭送至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蒋某(化名)系九华山周边乡镇居民,40岁,无业。在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其当日上午身着僧衣,在九华山风景区准提庵至小天台寺庙石板路上冒充僧人以化缘等理由向过往游客骗取钱财的违法事实。 

  随后,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对其招摇撞骗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据了解,蒋某在2019年也曾因招摇撞骗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的缘故来山游客量减少,目前九华山有序开放,客流量增加,所以蒋某准备冒充僧人来九华山骗点外快,却没想到立刻被景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发现,并扭送至派出所接受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