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三进宫”仍不思悔改 再伸手终再入法网

2020年07月31日 21: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长锋   
中国警察网 · 吴长锋  |  2020-07-31 21:58

  7月29日,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珂。据了解,杨某珂此前已经被三次打击处理,2019年上半年刚刚刑满释放的他,仍恶性难改,并没有吸取教训,遵法守纪,时隔几个月后,杨某珂又开始实施盗窃。

  2019年10月17日,杨某珂独自驾车去武汉途中想到自己最近经济拮据,手头不宽裕,便在车轴寺高速出入口下了高速,一路搜寻目标。杨某珂溜至潜山市黄铺镇张河村境内时,发现一户人家大门紧闭,敲门试探后确定家中无人,周围又比较偏僻,杨某珂顿感财运已到,心生歹意,于是把车子放在2公里之外的地方,然后又步行到这户人家,一个起跳动作翻墙跳入院子内,当正准备盗取财物时,恰巧房主张某返回家中,逮个正着。杨某珂见状,拔腿就跑,一口气连跑了几公里,绕到自己车子附近,开上车子又若无其事地直奔武汉。

  接到张某报警后,刑侦大队、黄铺派出所立即开展了外围侦查工作。民警通过第一时间视频资料,掌握了嫌疑人在潜山境内的部分活动轨迹,并获取到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轿车外逃这一重要线索,离开安徽境内后,车辆便消失在民警的视野中。

  民警想到嫌疑人竟如此大胆翻墙入户盗窃百姓财产,嚣张气焰可想而知,于是转变思路,先后辗转湖北武汉、宿松、望江等地,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所在地。7月29日,在望江警方的配合下,于城郊一民宅内将嫌疑人杨某珂成功抓获。到案后,杨某珂如实供述了翻墙进入张某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在被抓到的那一刻,杨某珂还自言自语道:“自己也没偷到什么东西,时间也过去了那么久,这些年也经常跟警察打交道,多少也掌握了一些反侦察技能,这件事公安机关应该不会追究自己的责任,可最终还是没有逃脱,早知道……”

  目前,杨某珂已被潜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