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在逃女回国自首:“接受惩罚也比在国外踏实”

2020年07月31日 15: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锐 李晓磊   
中国警察网 · 吴锐 李晓磊  |  2020-07-31 15:06

  近日,定远警方成功劝导境外在逃女子黎某从境外回国投案自首。

  黎某是201910月一起污染环境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她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在定远县定城镇某废品回收站非法处置危险废旧电路板数百吨,涉案价值数百万元。

  案件发生后,定远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很快锁定了黎某等嫌疑人。在对该窝点进行捣毁时,黎某因身在外地侥幸躲过抓捕。在获悉自己参与的犯罪窝点被捣毁后,心存侥幸的黎某一路辗转潜逃至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后被民警网上追逃。办案民警在案发至今近一年时间里,毫不懈怠地与嫌疑人家属进行沟通,积极开展劝投工作。

  “因为疫情,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没有收入也没有保障,压力太大了。”黎某拨通定远公安局综合警务站民警的电话时坦言道,她说虽然知道回国要接受法律惩罚,但是也比在国外要心里踏实。

  730日,黎某已在入境机场完成集中隔离后,被定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