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宿松交警多措并举扎紧暑期交通安全“篱笆”

2020年07月31日 10: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政平   
中国警察网 · 李政平  |  2020-07-31 10:25

  “小朋友,知道在公路上骑自行车危险吗?”73011时许,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吴晓强在坝滨公路汇口段巡逻时发现两个小男孩在公路上骑自行车,连忙制止。学校放暑假了,交通安全可不能“放假”。

  今年暑假期间,宿松县洲区复兴、洲头、汇口等乡镇汛情严重,不少学生家长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无暇顾及孩子,部分受灾村庄的学生搬到了学校安置点。学生暑期交通安全牵挂着交警的心。连日来,交警五中队安排警力沿着洲区公路走村串户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关爱“留守儿童”,重点查纠中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小学生违规骑自行车;学生在公路边嬉戏玩耍、玩滑板车。对查纠的学生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现场制止和纠正,通知家长或监护人到现场消除安全隐患并进行宣传教育。

  在洲头乡中心小学群众安置点,交警五中队民警向学校暑期兴趣爱好辅导班的学生宣讲交通安全,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测试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能力。在“留守儿童”家里,民警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宣讲学生暑期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督促监护人加强监管,共同扎紧学生暑期交通安全“篱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