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夫妻连闯两处防汛卡点 民警法情并济予以处罚

2020年07月31日 09:00     来源:    作者: 崔一鹏   
 · 崔一鹏  |  2020-07-31 09:00

  7月29日14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梅桥派出所接警,称在淮丰村防汛卡点,有人不听劝阻驾车强行闯卡。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前往处置。
  经了解,闯卡者系淮丰村村民张某夫妻俩。张某驾车行驶至淮丰村防汛卡点时,拒不听从执勤人员劝导并与之发生争执,其妻趁此之际,擅自推开护栏,二人随即驾车扬长而去。
  在途径第二处防汛卡点时,夫妻俩人更是毫无顾忌,不作停留驱车开至淮河闸方才停下。
  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很快找到了张某夫妻二人。现场,民警向其二人宣读了蚌埠市公安局关于依法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严厉指出了其二人在防汛非常时期强行闯卡的严重性。鉴于夫妻俩均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民警依法处置的同时考虑到夫妻二人事出无意,之所以做出偏激行为只因俩人因生活琐事心情烦躁,且妻子李某怀有身孕,民警遂对二人予以批评教育并郑重告知夫妻二人防汛卡点的重要性,卡点人员不容侵犯。随后,张某二人主动向执勤人员作出道歉。取得谅解后的张某夫妻当场表示愿意为防汛工作尽自己一份力,争当志愿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