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涉嫌组织传销 逃往广州被警方缉拿归案

2020年07月30日 10: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俞涛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俞涛  |  2020-07-30 10:26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侦查工作大队经案中队不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奔赴广州市番禺区,将一名涉嫌传销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某缉拿归案归案。

  2019年1月31日,经案中队接到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案件称:2018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在镜湖区某小区租房开展非法传销活动。经案中队立即部署警力展开侦查。经大量侦查证实,该组织以资本运作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参加该组织的人员超过30人。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为该传销组织骨干成员,被称之为“大姐大”。锁定该组织犯罪事实后,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抓获10余名涉案人员。然而,陈某侥幸逃离,随后被警方上网追逃。

  一年多来,办案民警加大追逃,精准研判,通过分析陈某活动轨迹发现,其在广州市番禺区有活动迹象。7月下旬,办案民警直奔广州。在当地警方协助下,7月28日将陈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