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网上贷款遇诈骗 民警及时答疑成功阻止

2020年07月12日 15: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董健峰   
中国警察网 · 董健峰  |  2020-07-12 15:58

  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九华路派出所及时为群众答疑,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7月8日17时许,居民胡某来到了池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九华路派出所:“警察同志,麻烦你看下这个贷款软件有没有问题?”细心的民警感觉胡某可能遇上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立即上前询问详细情况。经了解,胡某近期由于手头紧张,便想到在网上贷款,其用手机在网上下载注册了某贷款APP,欲贷款五万元。操作过程中对方客服说胡某银行卡卡号不对被冻结,需胡某转账五千元保证金解冻。对此胡某心存疑虑、半信半疑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询问,之后又来到九华路派出所咨询。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查看了该款APP及胡某与客服对话内容,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网络诈骗套路。 

  民警随后向胡某宣传预防典型网络诈骗知识,叮嘱胡某千万不要上当,得到答复的胡某恍然大悟,连连对民警道谢,并表示以后贷款一定走正规渠道,不会掉进陷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