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金寨公安户政部门多措并举为考生做好服务护航

2020年07月11日 10: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晓青   
中国警察网 · 彭晓青  |  2020-07-11 10:42

  77日上午740分,金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民警接到江店派出所负责考生驻地安保民警的电话,称来县城参加高考的沙河乡一名考生找不到身份证了,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一边安抚考生及家长心情,告之迅速去政务中心2楼户政窗口补办,一边组织城区户政中心值班民警做好接应及准备。仅用了20分钟,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进考场使用的临时身份证,考生一行人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为护航2020年高考,金寨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为广大考生提供一系列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考生能及时准确地办证用证。全县各公安派出所自61日起即开通高考中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考生如需申领、换领、丢失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办理,解决了前台排队等待的问题,考生即来即办,并且后台审核人员在第一时间将考生证件审核通过并签发上传,并联系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以最快速度将证件制作完毕,用特快专递形式邮寄到考生手中。考生从申领到拿到证件,全部环节走完只需大约24小时。

  77日下午310分,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地赶到县户政中心公安窗口,称自家孩子的身份证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现在孩子已进考场,急需身份证明交至考场,户籍民警在核对了其户口本等信息后,快速为其打印了几份带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以供后面几场考试使用,并叮嘱家长待考试结束后可带孩子来补办正式身份证。

  截至目前金寨县公安局为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共办理了身份证22张、临时身份证5张。在县城2个高考考点均设置了考生服务台,各户籍窗口采取AB岗、提前上岗、延迟下班、电话预约、优先办理等方式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办证用证平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