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酷爱盆栽见“花”起意 警方侦查依法拘留

2020年07月11日 09: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陈新颜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陈新颜  |  2020-07-11 09:40

  女子酷爱盆景花草,见“花”起意,利用夜色作掩护实施多起盗窃。710日,舒城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姚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20日,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派出所接辖区街道居民报警,称其放置在自家门前的几盆映山红昨晚被人偷走。紧接着,该所又接到街道另一居民报警反映放在商店门口的几盆兰花被盗。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并积极调查走访,结合调取的视频监控,在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后,最终锁定一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姚某。422日,民警将正在家中“欣赏”盆栽的姚某抓获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如实交代出自己盗窃两家门前盆栽的事实,并交待出前期自己开车下乡看到心仪的盆景,遂利用夜色作掩护盗窃群众盆栽,偷回藏在自家院子里,累计盗窃花草盆景10余盆。因盗窃案值较小,舒城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行政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