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偷鸳鸯藏在姑姑家 自以为聪明却当日被抓

2020年06月29日 16:45     来源:    作者: 刘鑫   
 · 刘鑫  |  2020-06-29 16:45

  62710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枣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其家中养的15只鸳鸯幼崽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 

  经了解,刘某家中养了15只鸳鸯幼崽,平时圈养在家门口大树下。当天上午他外出赶集,回到家时发现盖着驾鸯的筐被踢到了旁边,15只鸳鸯全都不见了踪影。 

  民警通过调取刘某家附近的视频监控和周边路口视频监控,发现上午9时许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刘某家门口停下。停了一会后,男子径直走到大树底下,将15只鸳鸯捉走后骑上三轮车扬长而去。 

  视频监控里男子的五官特征模糊,但是通过男子的行为动作,民警分析判断其应该对刘某家的情况比较了解,可能是熟人作案。民警让刘某仔细观察男子的体态和穿着特征,刘某发现男子是自己的朋友王某。 

  民警通过刘某提供的信息,于当日下午找到了王某。见到民警的到来,王某十分慌乱,随后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经过。原来,王某家住在颍东区新乌江镇,平时经常到枣庄镇赶集,知道刘某家养的有鸳鸯。当天上午,王某到枣庄镇赶集,路过刘某家门口,见刘某家没人就起了贪念。由于害怕被人发现,他将偷来的15只鸳鸯寄养在了姑姑家里,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民警找到了。 

  目前,王某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被盗的15只鸳鸯已返还给刘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