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嫌疑人脚上的老布鞋 让民警破案工作柳暗花明

2020年06月29日 15:02     来源:    作者: 杨祖友   
 · 杨祖友  |  2020-06-29 15:02

  近日,巢湖市槐林街道上发生多起电瓶车被盗案,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就在侦破工作陷入困境之际,民警发现嫌疑人脚上穿着一双老式黄帆布鞋。至此,侦破工作柳暗花明,嫌疑人很快被抓获 

  6月22至25日,该市公安局槐林派出所连续接到三起群众报警称,他们停在槐林中学前面的电瓶车被盗,派出所教导员倪祥带领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因案发系正午时分,天气炎热,路上鲜有行人,所以现场走访调查一无所获。通过对学校周边及附近路段的视频调查,民警确定了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嫌疑人要么侧着脸,要么哈着腰,无法看清他的正面相貌。这让办案民警一时犯了难。锁不定嫌疑人,一切工作都白搭。因无其它线索,民警只能从视频监控中寻找答案。一帧一帧反复查看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几次作案均穿着一双老式黄帆布鞋。围绕这双鞋,办案民警你一言,我一语,发表自见解,最终认定嫌疑为本地乡村人。根据被盗电瓶车驶离的轨迹,民警判断嫌疑人应某村村民。 

  结合嫌疑人的上述特点,以及视频背影截图,派出所村警对该村村民展开筛查初步排查出基本符合上述特征的共有30余人。随后,民警进村入户对这30人逐一进行核查。过程中,有群众向民警反映,某村的王某经常骑着不同的电瓶车,从村里出入。 

  通过秘密侦查,民警发现王某的表象特征与嫌疑人较为吻合,关键是他脚上还穿着一双老式黄帆布鞋。至此,民警判断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8日,王某被抓获。 

  据王某交代,5月底的一天,他路过槐林中学门口时,看到一电瓶车的钥匙未拔,心中顿生歹意,将电瓶车直接骑走,随后卖了300元钱。钱来得太容易,以后他的胆子越越大,看到电瓶车就想偷。至被抓,共作案13起,盗窃电瓶车13辆。根据王某的交代,民警立即赶往散兵镇,将涉嫌销赃犯罪李某某抓获,现场起获被盗电瓶车9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