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图省事助力车钥匙未拔被盗 民警四小时破案追回

2020年06月29日 14:51     来源:    作者: 张诗学   
 · 张诗学  |  2020-06-29 14:51

  近日,铜陵市一男子图省事,将助力车停放在路边,不拔车钥匙,结果,助力车被盗。所幸民警经过4小时的视频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的助力车。 

  6月26日1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建设路天井湖边有人助力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受害人刘某称,一个小时前,其接到好友电话称在用完共享汽车后归还不了,让刘某前去帮忙处理。刘某便骑着助力车赶来,随手将助力车停放在附近20米的地方,为了省事,车钥匙也未拔,可是十分钟后返回,却发现助力车不见了。刘某告诉民警,自己已经找了好一会,都没发现,助力车是两年前花了3000多元买的。 

  了解情况后,现场虽未有监控,但是民警根据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调取了附近监控,发现嫌疑人十分狡猾,骑着偷来的助力车到处乱逛,于是,民警紧盯着嫌疑人经过的路线进行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查阅监控,民警最终发现嫌疑人的清晰体貌特征,进而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查:嫌疑人叫路某,男,今年38岁,在某公司从事保安员工作。随后,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路某家中,将其抓获,并成功追回了被盗的助力车。 

  原来,当日,路某休假,闲着无聊,便独自走路去湖边看人钓鱼,却意外发现路边停放的助力车钥匙未拔,想想平常都是走路上班,路某遂起了歹念,将车骑走;据路某称,其将车偷走后,担心有人追来,遂骑着车到处遛湾,直到半个小时前才敢回家,不想还是暴露了。经讯问,路某对盗窃助力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子是否上锁,钥匙是否拔下,现场是否有视频监控,切莫因图省事而疏忽大意,导致财产损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