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号牌岂能“戴口罩” 舒城警民携手共拒违法

2020年06月29日 08:55     来源:    作者: 王可海 石康河   
 · 王可海 石康河  |  2020-06-29 08:55

    众所周知,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以来是公安机关严查重处的对象,但仍有少数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不仅在禁止停车的路段违法停车,更是将口罩“戴错了地方,自作聪明用口罩故意遮挡车辆号牌企图躲避交警的处罚。没想到,这一交通违法行为被网友拍成视频并举报,舒城警方科学部警、有效查缉,依法严厉查处此次交通违法行为。 

    626日,舒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视频举报,在县城区内发现有一驾驶员用口罩故意遮挡车辆号牌。舒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交管大队一中队开展调查。民警依据视频很快便锁定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和驾驶人王某。经进一步调查,驾驶人王某于当天16时许,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前往县城区龙舒路附近购物,在其明知龙舒路禁止停放车辆的情况下,该王为了图方便,故意用口罩遮挡车辆号牌,以期逃避车辆违停监控抓拍。岂料,其行为已被其他热心市民发现并拍摄视频上传抖音发布,真是口罩戴错了地方,聪明反被聪明误。 

    627日,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自全县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通过大范围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逐步形成了“警民携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626日,交管大队已陆续接到新媒体类似举报22起。 

  舒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大家依法依规主动遵守交通安全管理而形成的。公安机关也倡议广大群众携起手来,共同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