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炮弹埋藏居民家中40年 民警紧急处置转危为安

2020年05月28日 14: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查敏   
中国警察网 · 查敏  |  2020-05-28 14:55

 “老屋暂时不能翻修,我小时候埋过一枚炮弹在房子下面”。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村民姚某在家人准备将老屋翻修时冒出的这句话,着实让家人吓了一跳。随后,姚某选择了向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报警求助。 

  5月27日12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我家房子下面埋了一枚炮弹,请警察同志赶紧过来帮帮我。”接警后,西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许多村民在围观,民警立即上前将围观村民疏散,设立隔离警戒带,并联系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民警赶往现场。 

  约半小时后,排爆大队民警到达现场。由于炮弹处于房屋地下,经过排爆民警近3个小时的谨慎挖掘操作,炮弹被安全转移至指定弹药库妥善保管,以待集中销毁。经排爆民警观察确认,该物体为军用制式迫击炮弹,长约312~316MM、重约3.2KG,为战争年代遗留炮弹装置。该炮弹虽锈迹斑斑,但仍有少量引信残留,如操作不当可能随时会引发爆炸。
  经了解:1980年,10岁的姚某在自家附近的菜园地中玩耍时,捡到了这个类似“铁疙瘩”的迫击炮弹,当时姚某家的土房子正在翻修成瓦房,而根本不认识这就是迫击炮弹的姚某出于好玩,便拿起铁锹悄悄地将其埋在了自家房屋下面。直到今年的5月27日,姚某家人准备将老房子翻修时,姚某这才忽然记起了自己小时候所做的这件“趣事”。  

   警方提醒:发现炮弹等疑似爆炸物品和危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千万不要擅自处置,以免危急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