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流窜盗窃团伙专偷工地 民警13小时快速抓获

2020年05月27日 15: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5-27 15:33

  兵贵神速!上午接到报警,次日凌晨就将盗窃团伙一网打尽,前后用时13个小时。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快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工地案,抓获5名盗窃嫌疑人。 

  5月19日,新站区某工地负责人李某在巡查时,发现放在空地上的几百包扣件被盗,随即报案。上午9时许,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随即开展侦查。通过梳理相关警情,发现近期全市范围内有多起类似案件发生,均是工地夜间扣件失窃。

  通过查看附近监控和现场走访群众,民警对收集的线索整理分析,一个有组织的跨区域流窜作案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在4月至5月间,流窜合肥市新站区、瑶海区、肥东县等多地疯狂作案,通过对全市范围内同类案件的梳理,以及大量视频监控的调取,民警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段及特征,并锁定了该团伙的活动区域。

  5月19日晚,民警在该团伙活动区域附近蹲守时,发现一名团伙成员有疑似外出作案的可能。顺着该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再次来到某工地作案,5月20日凌晨,在销赃现场,民警将祝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扣押作案车辆4辆,被盗工地扣件1000余件。 

  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初步审查,涉案扣件数万件,核实案件9起,涉案价值达数十万元。 

  目前,该盗窃工地的5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一万余件扣件已全部返还至工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