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网络刷单“0元代付” 警方抓获两名诈骗嫌疑人

2020年05月25日 15: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娟宇   
中国警察网 · 汪娟宇  |  2020-05-25 15:45

  本想通过刷单代付挣钱的人,不料所谓“0元代付”、“无需垫付”的刷单是个骗局,代付页面显示为“0元”,实际上一旦刷单者输入密码,便会被扣钱。近日,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在辽宁、河南两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网络刷单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 

  4月12日,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本想利用空闲时间在网上兼职刷单赚点零花钱,不料却被人骗走1999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的身份信息。5月12日,反电诈民警在网安、特(巡)警大队、东城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远赴辽宁省大连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5月22日,民警赶赴河南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均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自己伙同李某通过社交平台发布“0元代付”、“无需垫付”“高额佣金”为诱饵的刷单任务。当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向受害人提供一个购买商品的链接,让受害人打开链接按照程序操作。受害人在打开链接之后看到代付页面显示为“0元”,实际上一旦受害人输入密码,便会被扣钱。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并成功获利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已被定远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