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蜗居”山林聚众赌博 警方缜密侦查一窝端

2020年05月25日 10: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20-05-25 10:08

  日前,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隐匿在山林中的赌博案件,抓获涉赌人员6人,查扣涉赌资金4500余元。

  5月中旬,花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官山行政村某村进行走访调查时了解到,该村后山每天都有人从山上下来,在该村某便利店大量采购香烟、啤酒、熟食品、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这山上或许来了开采队伍,只要不影响村里治安就行。”民警一边记录该村治安状况一边随口向周边村民说道。“小曹,这哪来的开采队伍哦,倒是来了一群赌鬼。”闲聊时一围观村民嘀咕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民警获知该线索后,立即与派出所值班室取得联系,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安排同事前往该村后山进行摸排,并对周边开展前期侦查工作。通过4天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该窝点内的情况。

  办案民警了解到,该伙人在山林中搭建了一个有近80平方的简陋房子,房子里分为休息区、闲聊区、娱乐区、吃饭区,每天他们会轮换下山购买生活用品。“娱乐区”每天下午1点开厂至凌晨4点结束。进一步调查后,办案民警获知,参赌人员为6人,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6人结伴来到官山行政村后山山林中,选择该处山林为落脚点,以掩人耳目,但这6人每日采购物资太多,量太大引起了周边村民的注意。 

  524日,花山派出所经过认真准备和周密部署,于当晚11时许,开展了抓捕行动。当民警推开该赌博窝点的门时,简陋的屋内乌烟瘴气,6名赌徒看到民警后顿时傻了眼,欲四处逃窜,被四周包围的民警成功控制,无一人漏网。现场,民警收缴赌资4500余元,“火柴”赌具一副,随后民警当场将涉嫌参赌的晏某等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到案后,经询问,晏某等6名涉赌人员如实交代了自己以火柴为赌具进行“四字宝”赌博的违法事实,并对自己的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晏某等6名赌博人员已被含山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