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网逃躲办公楼闭门不出 民警巧用方法将其抓获

2020年05月24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繁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繁公宣  |  2020-05-24 11:23

  近日,被浙江省上网追逃的一名嫌疑人躲在繁昌县工业园区办公大楼内,抓捕民警巧用妙计识别其所在位置,将他一举擒获。 

  521日,繁昌县公安局接到浙江湖州警方通报,称其单位侦办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的嫌疑人吴某可能躲在繁昌县,涉案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湖州警方请求繁昌县公安局予以支持,尽快将吴某抓获归案。接报后,繁昌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对吴某的轨迹进行研判,经过仔细分析,吴某应该藏身于繁昌县戴店工业园某公司内。该公司有一处办公大楼,内有办公室20多间,这也给吴某提供了隐藏身份的便利。如果直接挨个搜查,可能会打草惊蛇,将嫌犯惊动。民警在公司门口蹲守到22日凌晨,没有见到吴某踪迹,一时间没有找到好的办法。 

  抓捕民警调整思路,嫌疑人既然躲在办公楼内,天气炎热,必然要使用空调。民警仔细查看了办公楼所有空调外机,发现只有2楼的一间办公室的空调是开着的。民警立即敲开该办公室的大门,办公室里一名男子睡眼惺忪的打开房门,正是吴某,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拿下。事后,吴某告诉民警,他怕被警方发现,就躲在办公楼里极少外出,没想到还是被民警从空调外机发现到他的位置。 

  目前,吴某被移送给湖州警方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