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当涂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命案在逃人员

2020年05月24日 11: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葛大汉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葛大汉 卫学超  |  2020-05-24 11:14

  身穿浅色衬衫、黑色西裤、深色皮鞋....”这名穿着得体的销售主管陶某,竟是潜逃21年的命案在逃人员! 

  5月21日,当涂警方经细致对比、深度研判、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的北京市西城区彩环餐厅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陶某。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当涂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采取多种手段,全力开展命案攻坚工作。5月15日,当涂警方在对一起1999年5月28日发生在北京市西城区的故意杀人案件研判时,根据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陶某可能藏匿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内。警方随即围绕犯罪嫌疑人陶某的所有信息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大量的摸排和细致比对最终确定21年前在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就藏在马鞍山市内,抓捕行动一触即发。 

   5月21日上午10时许,当涂警方刑侦大队、巡防大队组成便衣抓捕组经过连续几日的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陶某藏匿于一房产公司,随即一组人员乔装成购买房屋的业主进入房产公司伺机抓捕,当嫌疑人陶某出现在休息区喝水时,抓捕人员果断出击将其制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陶某对其当年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1999年5月28日1时许,犯罪嫌疑人陶某在北京市西城区彩环餐厅持刀将胡某某砍死、将王某某砍伤后潜逃至今。据陶某交代,当年他杀人后一直四处逃窜,之后也老老实实上班挣钱,原本为可以安安稳稳地过日子,没想到逃亡了21年还是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陶某已移交北京警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