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1小时内盗窃3起 民警联合义警快速抓获

2020年05月24日 11: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露   
中国警察网 · 吕露  |  2020-05-24 11:03

  不仅频频实施盗窃,面对民警还口出狂言。近日,濉溪县公安局铁佛派出所民警联合江淮义警,迅速将这名猖狂的盗窃嫌疑人抓捕归案。 

  5月21日下午2点半左右,铁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内的电瓶被盗。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对现场进行一番勘察后,发现被打开后座的电动车上没有任何暴力撬开的痕迹,因此判断嫌疑人的手法相当熟练,应该是个惯偷。3点03分,民警尚未离开案发现场便又接到报警,报警人同样称自己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电瓶被盗。前后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这也太巧了。民警心中带着疑问赶往第二个案发现场,发现两起盗窃现场十分相似,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3点20分,民警尚未完全解开谜团,便第三次接到报警,辖区居民李大婶发现一名正在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男子,至此,民警几乎可以确定这三期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遂立即调头,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第三个案发现场时,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民警随即向报警人了解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第一时间开展追查工作。经过对三个现场的对比,民警确定三起案件确实为同一人所为,之后通过调取监控,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 

  民警随即与嫌疑人活动范围附近的江淮义警取得联系,请其帮忙确认嫌疑人信息。在江淮义警的配合下,民警发现嫌疑人马某果然是个惯偷,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确认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前往马某家中实施抓捕,然而马某却不在家中。民警判断马某不会走远,便蹲守在马某家附近,静待其出现。次日凌晨5点,刚一回到家中的马某边被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成功抓捕归案。 

  询问中,马某对自己连续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而提到自己为什么如此大胆,选择在白天连续盗窃时,他的回答竟然是“我就觉得你们抓不到我”,着实让民警感到惊讶。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濉溪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