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繁昌警方排查追踪 一举破获系列农宅被盗案

2020年05月23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繁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繁公宣  |  2020-05-23 10:18

  “太好了,小偷被警察抓到了!”522日下午,繁昌县公安局民警押解盗窃嫌疑人章某在指认盗窃现场时,围观的村民奔走相告。至此,繁昌县孙村镇汪洋村系列农宅被盗案宣布告破。

  今年1月以来,繁昌县孙村镇汪洋村发生多起农宅盗窃案。嫌疑人往往选择无人居住的空宅,盗窃其家中的财物。让出警民警疑惑不解的是,小偷不但偷走电动车等值钱的物品,就连厨房里的电饭锅、大米、蔬菜都不放过。甚至有的时候民警还能在盗窃现场发现嫌疑人在厨房里烧饭、在房屋里睡觉的痕迹,俨然把别人的家当场自己的贼窝了,这种住家式盗窃让受害人深恶痛绝,不但财物被盗,家里也被弄的一团狼藉。一时间,该村人心惶惶,就连在外地打工的村民也托家中亲戚不时回家查看。

  繁昌县公安局孙村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走访时发现,村民曾看见邻村村民章某多次在被盗现场出现过。民警了解到,章某年愈五旬,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但章某居无定所,一时无法将其抓获归案。民警一方面在村里多处张贴悬赏缉捕章某的告示,一方面组织警力、村干部对村里空宅挨个排查。521日晚8点多,鬼鬼祟祟的章某刚走入汪洋村,被蹲守民警发现擒获。

  经查,今年以来章某盗窃农宅10余起,涉案价值5000多元。章某交代,因为没有住所,他专门寻找汪洋村外出打工村民的住宅,在其家中烧饭、睡觉。后来民警查的越来越紧,他索性躲到附近的山上。521日晚,他身无分文,又想到村里偷点东西,没想到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繁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