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旌德:微直播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年05月23日 09: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小芳   
中国警察网 · 胡小芳  |  2020-05-23 09:58

  522日,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城区法制广场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开展“‘安全从头开始’答交规送头盔”直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直播活动围绕“安全从头开始,答交规送头盔”主题开展,同时还邀请了旌德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随警作战,加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覆盖面。直播活动中,简单介绍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广大网友正确、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宣教民警通过交通安全有奖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为主动回答交规知识的群众送上安全头盔,宣教民警手把手的教市民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教民警还直播走上街头,现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引导并为他们送上安全头盔,同时通过现场采访提问、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整个直播活动共持续了35分钟,网上网下围观达5000余人次,活动积极倡导了文明交通出行理念,全面推动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