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多举并措践行枫桥经验 黄山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0年05月23日 09: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启宝   
中国警察网 · 黄启宝  |  2020-05-23 09:55

  518日早上,谭家桥派出所民警得知谭家桥一工地发生一起矛盾纠纷,双方吵的不可开交。谭家桥派出所教导员、中墩村党总支兼职副书记盛健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中墩村委会警务协理员和政府项目部工作人员到现场,通过“肩并肩”工作协作机制,通过2个小时的劝解,一起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最终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多举并措,用实际行动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服务理念,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依靠群众力量,架起警民“连心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肩并肩“协作机制开展以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加大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力度,由党员民警副书记与警务协理员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肩并肩”机制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51621,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人员,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衣着不整、大约50多岁的男子坐在地上。由于和该男子沟通较为困难,无法说清自身情况,民警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发现该人可能不是本地居民,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核实该人身份,原来该男子姓张,系河南人,民警立即找来食物和衣服给张某某。为帮助张某顺利回家,民警联系民政部门将张某进行妥善安置,通过联系张某户籍地派出所,民警联合民政部门帮助张某返回老家,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5 20日上午,位于黄山区甘棠镇兴村高铁三标的铁丝岭隧道,在分局民警现场安全监管和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池黄高铁黄山区段第一次爆破作业。为确保万无一失,推动池黄高铁黄山区段尽快投入施工,考虑到该项目隧道多,爆破任务重的特点,分局提前谋划部署,“服务不缺位”,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加快速度完成了爆破作业单位和爆破作业方案的审查工作。为确保安全,分局与项目部认真研究了具体的爆破方案,由治安大队、甘棠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实地进行安全监管,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指挥交通。在多方共同协作努力下,随着一声沉闷的爆破声,该段高铁施工的首次爆破作业炸响,十五分钟后现场顺利恢复施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