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抢劫不成又盗窃 民警果断出手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0年05月19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搏 朱皖荣   
中国警察网 · 陈搏 朱皖荣  |  2020-05-19 10:36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综合打击队联合清水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抢劫、盗窃嫌疑人。 

  5614时,清水派出所接到辖区张某报警电话称自己被盗。张某称自己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店铺在未拆迁完的农村里面,平时没什么人来往,所以自己有时候在店后面忙农活。下午,自己来到店里的时候,发现店内零钱不见了,几包香烟也没有,被人偷走了。通过自家监控看到是1306分,一名男子进入店铺后看没有人,于是进入柜台盗走了财物,价值几百元。张某还称,20191124日,自己在店里的时候被人入室抢劫,当时因为自己反抗,所以没有被抢到,自己也就没有报警。但是通过监控看到这次窃贼的身形,立刻就想到去年的事情,看身形像是同一个人。

  在得知情况后,鸠江分局立即责成综合打击队联合清水派出所一同侦办。由于店铺地址偏僻且周边没有监控,只有店铺内部的监控显示的盗窃人样貌,于是办案民警开始大范围的走访排查,并对前期同类案件进行梳理侦查工作,很快锁定嫌疑人姜某,并确认姜某的身份和住址。514日,综合打击队民警蹲守在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姜某抓获。在审查过程中,嫌疑人姜某百般抵赖,并将办案民警手指咬伤,还想通过自残来逃避法律处罚,最终在视频等相关证据下,嫌疑人姜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挖,姜某承认去年实施抢劫未遂的犯罪事实。

    目前,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