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酒驾冲卡致交警受伤 男子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2020年05月17日 16: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云杰、鲍敏   
中国警察网 · 倪云杰、鲍敏  |  2020-05-17 16:46

  男子李某酒后驾车外出途中遇到交警设卡盘查,慌了神的李某驾车强行冲卡,导致两名执勤交警不同程度受伤,2天后民警将藏匿在家中的李某抓获,目前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肥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10日晚,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蓬山交管中队在在辖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9时许,执勤交警在对一辆途经此处的无牌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短暂停顿后突然加速强行冲卡,将两名执勤交警当场带倒在地,造成两名交警的手部和腰部不同程度受伤,嫌疑车辆随即逃离现场。案件发生后,肥西警方多部门联动,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很快查明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并于5月12日晚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嫌疑人李某到案后起初拒不配合、拒不交代违法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适时抛出证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李某如实交代了事情经过。经调查,嫌疑人李某今年31岁,肥东人,目前在紫蓬山某工地打工。案发前两天李某刚刚购买了一辆新车,车辆还未正式上牌,5月10日晚,李某与工友聚餐时饮酒,酒后李某驾车外出购物,不料途中遇到交警设卡查酒驾,因害怕被发现饮酒驾车,李某便驾车强行冲卡,导致两名执勤交警受伤。据李某供述,事情发生后其十分害怕,将车开到一偏僻处躲到半夜才偷偷潜回工地,此后心中惴惴不安的李某又回到家中躲藏,但还是被民警找上门来。 

  李某不但酒驾,还驾车冲卡,导致两名执勤交警受伤,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惩罚。目前,肥西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对嫌疑人李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开车勿喝酒,喝酒不开车,遇公安执法人员执法,应积极配合,勿做出违反法律法规的冲动之举,否则害人害己,届时追悔莫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