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池州交警冒雨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套餐”

2020年05月16日 09: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晓燕 高姗 王玮莹   
中国警察网 · 吴晓燕 高姗 王玮莹  |  2020-05-16 09:57

  514日下午,在倾盆暴雨中,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花高姗体验了做外卖骑手的人生第一单:在池州市区新西街取单一份炸鸡,然后马不停蹄冒雨驾驶摩托车赶到市区东湖路,将外卖单在规定的时间内送到客户手中。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514日,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思维,在池州主城区开展“送餐辛苦,安全更重要”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池州交警一大队邀请了饿了么、美团外卖18名外卖骑手走进一大队警营,为他们送上了丰盛的“交通安全套餐”。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外卖骑手在工作中闯红灯、逆行、接打电话以及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希望外卖骑手能引以为戒,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追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同时告诫他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带头全员全程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现场,外卖骑手和民警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民警还手把手教外卖骑手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当天下午4点,大雨滂沱。警花高姗通过现场跟单、送单,体验外卖小哥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教育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分心驾驶;自觉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广大快递、外卖行业配送员珍爱生命安全,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